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南明频道 > 街镇社区

南明区五里冲街道推进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南明区五里冲街道多措并举,打好宣传、检查、培训“组合拳”,扎实推进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为居民安全过冬筑牢“防火墙”。

  多宣传,强意识。五里冲街道充分发挥社区网格管理作用,组织网格员持续开展“敲门入户”行动,向居民宣传冬季取暖的消防知识,叮嘱居民出门前、睡觉前记得关闭电器,做饭时做到“人走火灭”,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乱停乱放电动车,不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商户消防安全隐患

  多检查,防隐患。五里冲街道时刻紧绷安全弦,做到排查再落实、力度再加大,各社区组织工作人员持续对辖区商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仔细排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告知商铺负责人,并提出整改建议。同时,提醒商铺负责人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检查,做到“早检查、早发现、常安全”。

  多培训,提能力。五里冲街道邀请贵州五进消防宣传服务中心老师对丰园社区商铺负责人及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中,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生动讲解了火灾典型案例,并向大家讲解了火灾如何预防、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内容,提升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刘达云 记者 冉婷林 文/图)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