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文明贵阳 > 文明创建 > 诚信建设

【诚信万里行】市民买草莓遭遇“美丽陷阱”

  在街边买草莓,回家却发现,新鲜草莓变成一袋烂果……近日,市民周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遭遇无良商贩以次充好的消费欺骗行为。

  1月5日下午,在南明区青山小区路口,周女士见路边有个流动摊贩正在叫卖草莓,篮子内的草莓又大又红,每公斤卖30元。她走到摊子前,看到篮子表面的草莓品相好,而且很新鲜,就决定购买。

  “摊主说,草莓品质很好,让我不要用手触摸,随后拿袋子帮我装草莓。”周女士说,当时她没有再检查袋子里的草莓,付款后离开。

  一个多小时,周女士办完事回家后,打开袋子一看,里面果子基本上是烂的,和当时看到的样品完全不一样。周女士回忆了当时商贩的操作过程才恍然大悟,原来商贩在篮子表面放品相好的草莓,下面隐藏的都是烂果,在售卖时以很快的速度倒入塑料袋,立即称重,让买家没有时间仔细查看就完成交易。当买家发现后,商贩早已不见踪影。

  周女士将此事发到朋友圈,一位朋友说,她也遇到了这种“美丽陷阱”,回家发现是一堆烂草莓。周女士谴责无良商贩的同时,也提醒市民在流动商贩处购买物品要提高警惕。

编辑:刘慕轩

统筹:苏舟

编审:汪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