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区县动态 > 乌当区

乌当区税务局答好税费优惠“三道题”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乌当区税务局把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答好“三道题”为目标,推进好政策落实落细,让政策红利更好惠及经营主体,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统筹推进,答好部门协同“连线题” 一方面,突出上下贯通,建立健全“市局主导+基层主办”落实机制,凝聚部门合力;另一方面,突出部门协同,列出优惠政策的执行口径、执行时限、责任部门、落实单位等“关键项”,提升落实效能。

  坚持问题导向,答好税费需求“分析题” 在落实政策的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安排专人对问题进行清单化管理,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力求以一个问题的剖析带动一类问题的解决。建立风险排查机制,将风险任务企业列为重点防控对象,根据上级下发和区局自行排查的疑点,及时复核整改。完善“一户式”管理机制和风险防控体系,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图为法制股工作人员在一分局开展问题检查。 吴语 摄

  坚持精准精细,答好政策找人“创新题” 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必须在精细化和精准度上下功夫,乌当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帮纳税人制作“税收体检报告”,筛选疑难杂症进行针对性辅导,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利用“税务十点半”线上直播平台大力宣传,2023年以来,乌当区税务局共开展宣传税费优惠政策直播课程39次,受众7.38万人次。此外,借助“税视服务通”远程辅导软件,通过“互联网”线上视频互动方式远程解答业务咨询,辅导纳税人解决网上办税难题,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2023年至今,税视服务通已接件255件,解答率100%。

  接下来,乌当区税务局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让办税缴费更加方便快捷、省时省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与获得感,服务乌当经济社会发展。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乌当区税务局 魏金燕 吴语

编辑:梅婕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