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百度新闻 > 铜仁

印江举行木黄窖酱香白酒品评发布会

1月2日至3日,贵州木黄窖酱酒专家现场品评会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木黄镇举行。本次品评会邀请到全国知名白酒专家、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黄平等7名专家,对木黄窖酱酒进行现场品评。

品评会专家组按照产品品鉴、品鉴合议、品鉴意见汇总、填写评语、专家组成员签名、宣读《品鉴证书》等流程依次进行。

专家组现场对木黄窖3款产品进行了全方面、多维度的细致品评。通过“观色、闻香、品味、悟格”标准化品鉴流程对3款产品进行品评甄选。专家们举起酒杯平视,不仅看色泽清亮透明、光泽,还观察杯是否有悬浮物、沉淀物等;或将酒杯放在鼻下1厘米处,轻轻吸气,通过收缩鼻孔,让酒的香气自上而下进入鼻腔;或轻轻嘬一小口,让酒液布满舌面,细品慢咽,感受回味;眼观、鼻闻、口尝过后,进入品酒最后的一步,综合色、香、味的特点,细细体味一杯白酒的独特风格。

经过专家的多轮品评和深入交流,一致形成了专业、准确的综合品评意见。“酒体清晰透明,酱香明显,酒体醇和,干净协调,空杯留香,具大曲酱香风格。”

印江白酒酿造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酿造优质白酒独特的生态条件和地理环境。近年来,印江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把白酒产业作为推动新型工业化大突破的首位产业和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来抓。

2019年,贵州国缨酒业有限公司通过招商引资落户贵州印江经济开发区,2022年2月19日,印江集中开工白酒项目总投资5.95亿元,包括贵州木黄酒业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白酒项目、贵州同发酒业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白酒项目、贵州金麓酱酒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白酒项目。

目前,全县有白酒企业(作坊)200余家,白酒产能达1万吨,规划建设了“木黄白酒产业园”,列入了贵州省“十四五”酱香型白酒产业集群规划,并将其作为四个“20亿元级”产业集群之一重点打造,印江白酒产业逐步向规模化、市场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后劲动力十足,焕发蓬勃生机。县委、县政府将持续围绕“产业集聚、产能提升、品牌打造、人才培养、市场规范、绿色发展”六大目标任务,努力构建“品种优化、品质优良、品牌强大”的白酒产业发展体系,推动印江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斌 杨文姜 王洋) 

编辑:戴敏婕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