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基层动态

高峰镇严查快递行业违规寄递烟花爆竹行为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月5日,高峰镇组织开展快递行业违规寄递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工作。经查,目前该镇暂未发现违规寄递烟花爆竹行为。

近日,国家邮政局、应急管理部、公安部联合约谈涉嫌违规寄递烟花爆竹的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三家快递企业。根据《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烟花爆竹属于禁止寄递物品,但三家企业却把关不严,违规为相关企业或个人寄递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对寄递渠道和公共安全造成威胁。

为进一步落实《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保证公共安全,高峰镇应急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对辖区快递行业是否存在违规寄递烟花爆竹行为,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中,工作组先后来到镇域内邮政快递、妈妈驿站(该驿站包括中通、圆通和申通快递)、顺丰速递、韵达快递以及极兔速递进行检查,工作组结合联合约谈的相关新闻报道,向各快递点从业人员明确指出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属于国家明令禁止寄递物品,并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从业人员要认真检查快递物品安全状况,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持落实好实名收寄和开箱验视等工作,在发现违规情况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并做好配合工作,确保安全工作顺利推进。

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该镇物流寄递业经营秩序,加强了辖区物流寄递业的安全管理,同时提高了物流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该镇经济安全发展营造了安全的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