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党群纪检

【先锋风采】春华秋实 不负耕耘——记贵阳险峰“质量标兵”铸锻分厂造型班配箱工杨大江

  在贵阳险峰,红墙砖瓦诉说着历史的厚重,青枝绿叶掩映着岁月的悠长,古老年轮书写着一群人的热爱与坚持。贵阳险峰铸锻分厂造型班配箱工班长杨大江就是这群人中的一员。

  杨大江,毕业于险峰机床厂技工学校,自入职贵阳险峰以来,凭借对工作的热爱和不懈努力,成为贵阳险峰铸锻分厂造型工段配箱班的优秀班长,并多次获得贵阳险峰“生产先进个人”“质量标兵”“大国工匠”等荣誉称号。他的故事,不仅是一部不断向上的个人成长史,更是贵阳险峰深厚工匠文化的生动体现。

  配箱工作看似简单,却极具技术性。杨大江深知,要做好这项工作,不仅需要夯实专业知识、提高技术水平,还要多观察、多实践。凭借着不断地学习和不懈地努力,杨大江逐渐成为公司业务的主心骨。

  日常工作中,杨大江始终保持着对质量的严格要求,时刻关注公司在生产产品及生产场地方面的问题。他将配箱的床身图纸熟记于心,严格把关配箱工作,以确保高效、精准完成公司各项生产任务。他还积极主动参与分厂质量讨论,对不合格的产品及时向分厂领导反映,与大家共同查寻问题根源,探寻解决措施,及时避免因操作失误而引起的损失。

  杨大江不仅关注自己的工作,还乐于与同事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帮助他人提高技术水平。作为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他经常进行现场辅导、实操教学,帮助大家不断总结、少走弯路,主动做好“传、帮、带”工作。在他的带领下,不仅配箱班的各位工友成长为多面能手,配箱班整体工作水平和团队凝聚力也显著提升。

  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应付诸行动。杨大江怀揣梦想,充满激情,热爱工作,勇于追求,在人生的赛道上与企业同成长、共进步。他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写就了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赞歌;用自己的热爱与坚持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工友,带领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精神。他用双手为自己创造了更加美好的未来,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工匠力量。

  贵阳工投企业文化宣传中心 石跃飞 李艳

编辑:毛玮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