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白云频道 > 白云要闻

强省会·观区县|白云区:文旅商活动聚人气促消费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023年12月31日,白云区梵华里·奥特莱斯特色商业街区人头攒动、新年氛围浓厚。“元旦快乐”“龙年大吉”等新年元素装饰红火喜庆,熊猫主题巡游、舞狮表演敲锣打鼓热闹非凡,特色集市、美食商铺人气爆棚……从上午开街到凌晨跨年闭市,梵华里街区各项文旅商活动连轴呈现,多巴胺彩色运动跑、非遗打铁花表演、跨年音乐派对吸引了众多游客游玩体验。

  梵华里·奥特莱斯特色商业街区元旦期间开展活动吸引人气。

  游客在梵华里·奥特莱斯特色商业街区观看舞狮表演。

“我们全家下午就过来了,在奥特莱斯买了新衣服,带娃娃一起参加亲子运动会,晚上还看了音乐演出和打铁花表演,这个跨年过得太有意义了。”市民王宇婕笑盈盈地说。

“这几天晚餐时间都是要等位的,梵华里·奥特莱斯特色商业街区开街以后,相信人气会越来越旺,这也能带动周边商铺一起红火。”梵华里某餐饮商铺李经理说。

元旦期间,不只梵华里·奥特莱斯特色商业街区人气爆棚,白云区还开展了“贵阳欢乐世界动漫嘉年华——FUN肆玩”、趣玩云集“两节”系列活动、西南家居新年派对等主题文旅商融合提振消费活动,全面引流集聚人气。

白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白云区紧扣“爽爽贵阳·品质白云”城市品牌和“云尚生活·邀您品味”城市名片,深度运营“云小尚·尚小云”城市IP,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个关键,以生态绿色为底线,大力发展文旅商融合产业,旅游业态不断完善,蘑力小镇、梵华里等特色街区提质升级,全区文旅经济、城市经济发展呈蓬勃态势。

“接下来,我们还将在春节前后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如蓬莱仙界蘑力小镇新春花灯光影节、贵阳共享农创城年货采购节、路边音乐会、非遗传承蓬莱地戏巡演等,激活文旅商市场,拉动冬季旅游升温,促进居民消费,不断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在白云区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展示白云旅游魅力,吸引更多人气。”该负责人说。

记者 梁婧/文

白云区委宣传部/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