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区县动态 > 乌当区

乌当区税务局:挥好创新共治“指挥棒”,夯实风险防控“主阵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将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稳落准,深化拓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税务系统中的实践与运用,乌当区税务局法制股创新三举措,着力以风险防控质效提升,助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

  用好“杀手锏”,零距离“控”

  成立“两权”运行风险防控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试点方案,切实抓好统筹指挥、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两权”运行风险防控试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采用逆向思维,从问题深入展开剖析思考,反向查找防控漏洞,梳理管理规程、内控机制,保持内控制度体系的生命力。

  筑牢“防火墙”,零距离“督”

  建立常态化督察机制,重点对政策落实推进方面及政策落实执行方面进行督查,规范税收执法督察工作,促进税务机关依法行政,保证税收法律、行政法规和税收政策的贯彻实施,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防范和化解税收执法风险。坚持依法督察,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把好“风险关”,零距离“察”

  坚持过程监督,实现动态管理。优化抽查指标体系,不定期筛选疑点数据,及时督促下发提示整改,强化日常监督抽查,切实发挥监督的有效促进作用,确保将税费优惠政策持续稳步推进,切实保证普惠性政策落地生根。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乌当区税务局 吴语

编辑:梅婕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