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百度新闻 > 黔南

三都凤羽街道:儿童之家为爱筑梦

三都水族自治县凤羽街道儿童之家,着力打造融生活服务、信息服务、娱乐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公共服务平台,配备了饮水机、生活常用工具,各类图书、报刊、杂志等1000余册。同时,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社区搬迁群众子女文化娱乐生活,强化了孩子们坚强意志、树立了团结协作精神,全面提升了小朋友们德、智、体、美、劳方面的发展,促使其健康快乐成长。

今年以来,三都凤羽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主办单位,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活动地点,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活动共计60余次,覆盖街道9村(社区)青少年儿童1200余人次。

开展“终身学雷锋,服务树新风”活动,纪念雷锋的第60个纪念日;组织学生一起参与建设美丽社区,改善辖区卫生状况,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剪”美好生活,一把剪刀,一张纸,传承“巧手传非遗、别样学雷锋”,用传统艺术剪纸的形式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人人皆雷锋”的文化氛围。

开展“七彩假期”课堂之文化“陪童”过暑假,为搬迁安置点的孩子打造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品诗词,书汉字”暑期文化课堂,培养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独特的审美能力。

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走进农家书屋开展“伴读”活动,通过读书分享会、绘画、剪纸等小活动,激发孩子们的读书兴趣,让孩子们感受学习的意义。

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实地防溺水演练”活动,传授学生一些自防自救的知识,深化防溺水安全理念,使学生掌握自我救助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开展“大力推广普通话,提升三都文明新形象”主题宣传活动,提倡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让普通话走进生活、深入社会、深入家庭。

开展“让特殊儿童在‘爱心’中幸福成长”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糖果分享、鼓励表达、情绪疏导、爱心陪伴、趣味绘画及游戏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快乐成长。

开展“绿书签行动”“护苗”宣传活动,利用“网上+网下”“学校+社会”等多种宣传形式,让青少年学会辨别网络陷阱和谨防电信诈骗,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健康上网,做到绿色阅读,打造积极健康的社会生活环境。

今年,凤羽街道儿童之家共计开展活动50余次,覆盖辖区青少年儿童1000余人次,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儿童之家成为青少年儿童成长中的筑梦之家。

(杨青梅) 

编辑:戴敏婕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