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百度新闻 > 黔南

惠水岗度:寒冬来敲门 温暖送心间

为积极应对低温凝冻天气,保障特殊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惠水县岗度镇聚焦群众生产生活及防寒保暖、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问题,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志愿者入户开展“寒冬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寒冬敲门“送温暖”。为精准掌握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岗度镇组织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帮扶责任人入户对群众过冬物资保障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摸底,针对困难群众需求,为他们送去棉衣、棉被、取暖器等御寒物资,将关爱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心坎里,让群众在这个冬天“温暖过冬”。

寒冬敲门“送健康”。走访中,医务志愿者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用药、饮食等情况,帮助他们测量血压,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预防,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嘱咐老人们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遇到问题随时向村委会反映。

寒冬敲门“送安全”。志愿者深入村组、群众家中,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逐户排查,与群众签订《岗度镇安全生产责任书》《岗度镇安全生产承诺书》,耐心细致地叮嘱群众务必重视冬季用火用电用煤安全,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防范及家庭防火常识、逃生自救技能等知识,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重点排查群众家中的插座、电器是否老化,是否存在私拉乱接、超负荷用电现象,从源头上管控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拧紧“安全阀”。

目前,岗度镇共为138户家庭送去138床棉被、54件棉衣、48台取暖器。本次寒冬送温暖敲门行动,既温暖了民心,凝聚了人心,又解决了困难家庭生活中实实在在的难题,得到了群众的称赞和认可。下一步,岗度镇将持续开展“寒冬来敲门”主题活动,以“暖行”促“暖心”,把温暖与关怀送到群众身边,推动文明实践热度不减、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谢红蝶 吴岚) 

编辑:戴敏婕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