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百度新闻 > 黔南

贵定:“大走访” 服务企业零距离

近日,走进位于贵州昌明经济开发区内的贵州盛昌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条全新的智能化生产线正在加紧生产,工人们在工位上有序地忙碌着。

“这条自动化喷漆生产线一共有5道工序,使产品质量和生产产能都得到了相当大的提升。”贵州盛昌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喷涂主任介绍,“现在,公司产能比以前提高了近三分之二。”

据了解,贵州盛昌铝业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涉及资金1500万元,在贵定县选派的“企业特派员”帮助和指导下,该企业申请到项目资金300万元,减轻了企业的投入成本。

“为促进企业良性发展,贵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还带队到省外招商引资,逐步补齐铝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实现同链条企业在园区抱团发展。”贵州盛昌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说,“上下游产业落户后,不仅能拓展市场,还能降低企业成本,使产品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目前,贵州昌明经济开发区已入驻以贵州盛昌铝业有限公司为首的7家铝产业企业,其中6家已建成投产,铝产业园初具规模。

今年以来,贵定县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服务企业“零距离”活动,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定点包保的60家规上工业企业、31家规下企业进行摸底调研,听难题、问计策、谋项目、帮协调。

同时,该县建立“网格式”服务体系,以“双培育双服务”、选派企业“党建指导员”“特派员”等方式为重要抓手,各职能部门主动靠前,在深化企业组织体系建设、服务体系建设、强化企业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创新驱动等方面进行全覆盖包保服务。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强产业链补链、强链工作,做好“双培育双服务”,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强化项目申报和融资帮扶力度,同步做好企业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助推贵定经济高质量发展。

(虞思滔) 

编辑:戴敏婕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