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区县动态 > 观山湖区

观山湖区税务局双管齐下做好“数电票”开票扩围工作

  根据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扩围工作安排,为有效加强“数电票”宣传推广,观山湖区税务局双管齐下帮助纳税人了解并掌握“数电票”最新业务内容,助力数电票平稳有序推进,确保扩围后纳税人问题及时响应,纳税辅导精准送达。 

  明确责任,业务骨干提本领挑重担 为确保专业、精准辅导纳税人数电发票开具业务,观山湖区税务局征收管理股将数电应知应会知识、系统操作手册、常见问题解答等相关知识打包下发各个管理分局以及办税大厅,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数电发票专项业务培训学习,通过案例测试,深入解读“数电票”的操作指引、蓝字和红字发票开具流程以及税务数字账户操作等内容,充分做到人人掌握数电票特点、发票开具业务流程、常见问题处理等。

  落实措施,税费管家讲政策解疑惑 观山湖区税务局征收管理股与纳税服务股将企业请到区局,共同组织业务能手为重点企业面对面讲解数电发票政策和开具流程、规则等。围绕电子化发票,网格员还开展了“面对面讲解新版电子税务局”下户专项培训,为企业送去税务服务暖心大礼包,辅导纳税人了解认识数电票。

  “对于数电发票,我们只是了解其比较便捷,经过你们的逐一辅导解读,今天才真正认识了它,掌握了使用的注意事项,开票流程也变得很清晰,很期待我们的第一张‘数电票’。”贵州中车绿色环保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丽君说。

  电子发票的投入使用将为纳税人省去发票申领、税控设备故障等诸多问题,实现“有网就开票”。税费管家还能够根据“数电票”推广工作需要,定制专项台账,及时跟进纳税人试点进展情况,为纳税人提供实实在在的优质服务。观山湖区税务局将继续聚焦企业需求,认真研究数电票推广中存在的问题,持续做优做细纳税服务,为“以数治税”新时代的来临打下坚实基础。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税务局 左霞

编辑:梅婕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