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观山湖频道 > 观山湖要闻

观山湖区一小学入选清华大学教育实践基地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来自观山湖区教育局的消息,观山湖区华润小学于近日被选配为清华大学“国优计划”教育实践基地。

  据了解,教育部于2023年7月25日发布通知,宣布实施《关于实施国家优秀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简称“国优计划”)。这项计划旨在通过高水平高校的参与,选拔专业成绩优秀且乐教适教的学生作为“国优计划”研究生,为中小学输送杰出的教师人才。

  作为首批试点高校,根据教育部工作要求,清华大学的“国优计划”需要选配优质中小学作为教育实践基地。在这一背景下,观山湖区华润小学以其良好的教育实践和教师的专业素养,被选配为清华大学“国优计划”的教育实践基地。

  接下来,华润小学将指导“国优计划”研究生在实践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共同推进“国优计划”项目学生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