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南明频道 > 街镇社区

永乐乡完成1736宗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

  近日,南明区自然资源局在永乐乡举行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仪式,为永乐乡5个村325户村民颁发325宗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书,至此,永乐乡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1736宗。

  据悉,农村宅基地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进宅基地“三权分置”的重要举措,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明确登记宅基地权利类型、权利面积、用途及宗地面积等信息,能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确定难、基层建设管护难、村民权益保障难“三难”问题。

  为提高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书全面发证工作效率,南明区自然资源局统筹相关技术服务力量,按照《地籍调查规程》等技术标准,深入永乐乡各村规范开展地籍测绘、权属调查、成果公示等工作,完成了1982年前该乡各村宅基地调查及确权、入库工作,涉及永乐乡入权籍库宅基地3209宗。

  下一步,南明区自然资源局将根据南明区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办法中按时间节点分阶段的工作安排,依法依规并对照技术标准持续推进永乐乡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对1982至1988年阶段的宅基地进行确权登记,早日把“红本本”发到老百姓手中。

  (通讯员 樊正英 赵松)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