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百度新闻 > 铜仁

中共铜仁市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

12月20日,中共铜仁市委2023年度调研协商座谈会召开,就各民主党派市委(工委)2023年度重大问题考察调研成果进行协商。市委书记李作勋作批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商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作勋在批示中指出,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资源丰富、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开展殡葬改革、孝道文化、婚丧移风易俗、义务教育水平提升、乡风文明建设等调查研究,形成了系列具有深度的调研报告,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好、运用好。各民主党派要持续在政治上同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持续在工作中同行,把大局所需与自身所长结合起来,察实情、建诤言、谋良策,更好凝聚发展共识。要持续在自身建设上同步,不断提升能力本领,涵养优良作风,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要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推动参政履职实现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重大课题调研。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跟踪督促,切实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落地。

会上,市教育局、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投资促进局汇报了2022年度调研成果转化吸收落实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工委)介绍了铜仁市村(社区)殡葬改革、铜仁市传承弘扬新时代孝道文化、积极推动全市义务教育水平提升问题研究、铜仁市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推进婚丧移风易俗工作等课题调研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县党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田莉莎) 

编辑:戴敏婕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