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百度新闻 > 铜仁

铜仁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暨第六届铜仁市道德模范颁授仪式举行

12月21日,铜仁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暨第六届铜仁市道德模范颁授仪式在铜仁人民会堂举行。市委书记李作勋代表市四家班子对全市文明乡镇、文明村、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第六届铜仁市道德模范,以及“田秋杯”铜仁孝道文化主题征文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铜班子成员出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商友江宣读了有关表扬和通报文件。

李作勋说,铜仁历来有崇德向善、崇仁尚义的优良传统,成就了“容人之量”“助人之乐”“成人之美”的美名。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善心善行引领风尚,不愧为时代精神的传递者、主流价值的塑造者、社会潮流的引领者。在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希望全市上下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宣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希望全市上下唱响“我参与、我快乐、我受益”的文明创建主旋律,人人讲文明、时时讲文明、处处讲文明,让文明之风吹遍城市的每个角落、吹进千家万户。希望全市上下倡导新时代孝道文化的良好风尚,让孝老、尊老、敬老的新时代孝道文化在铜仁蔚然成风,让优秀传统文化在铜仁焕发出新的活力,让厚德铸铜的“仁义之城”美名远扬。

李作勋倡议,全市上下携起手来,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都来为铜仁的精神文明建设鼓把劲、添把柴、加把油,一起把铜仁这个共同家园建设得更加文明、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更加可爱。

仪式上,李作勋、穆嵘坤、陈康、肖洪、赵继红分别为20名孝老爱亲道德模范、3名敬业奉献道德模范、2名诚实守信道德模范、3名见义勇为道德模范、3名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颁奖,与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合影。特邀嘉宾为全市2021—2023年度20个文明乡(镇)、100个文明村、144个文明单位、50个文明家庭、102所文明校园的代表和“田秋杯”铜仁孝道文化主题征文获奖者代表分别颁发奖牌、奖证,少先队员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我市历届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献花。仪式还播放了铜仁市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片,举行了文艺演出。

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历届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代表、往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代表,市法检两院、各高校、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驻铜部队官兵、消防员、医务人员、学生、市民代表参加颁授仪式。

(记者 陈林) 

编辑:戴敏婕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