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基层风采

贵阳经开区平桥街道:多措并举提升“治厕”工作质效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贵阳经开区平桥街道积极推进“治厕”工作,从统筹调度、责任落实、问题化解等方面,查找短板弱项,完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推动农村“治厕”工作提质增效。

在统筹调度方面,平桥街道办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农村“治厕”工作,定期通过党工委会、行政办公会及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治厕”工作事项。今年以来,该街道办共召开9次会议调度“治厕”工作,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12个,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在责任落实方面,平桥街道办按照《贵阳贵安2023年农村“五治”工作考评细则》《贵州省农村改厕“提质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2023年下半年贵阳市花溪区农村“五治”工作考核方案》等方案要求,制定街道“治厕”工作方案,明确农村厕所改造工作方向、目标、措施及要求,逐级明确分工、压实责任。

在问题整治方面,该街道办组织村干部对农村户厕开展全覆盖、无盲区的专项排查,找准找透找全改厕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2439户农户。同时,聚焦厕所设施损坏、建设标准、农村旱厕摸排、公厕管护4个方面,对上一年度完成的农村改厕户的厕所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巩固改厕效果,切实提升群众人居环境。

王奇会 记者 黄菊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