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网原创 > MG动画

【3D动画】贵阳地铁诞生记

2006年10月,《贵阳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完成初稿,开启了贵阳地铁从一张白纸到轨道成网的全新篇章。

从构想到定形,历经数次“变身”,贵阳地铁最终规划建设5条线路组成。

贵阳地铁建设有多难?

从观山湖区到主城区,落差达220米,贵阳地铁只能展线“绕道”降缓;

贵阳地铁1号线、2号线、S1线等均需下穿南明河,1号线两次下穿南明河,建设耗时超1年;

多溶洞,多断层,还有地下水,贵阳地铁建设基本只能采用“矿山法”施工;

石灰岩,白云岩,硬岩占比高,量身打造“黔进号”盾构机,在“硬骨头上打洞”。

除了轨道穿河打洞,车站也要“上地入地”。

1号线雅关站,站内建起了高架桥,是一座地上三层的高架车站;

3号线花果园站,是座地下三层的“巨无霸”车站,总体量超9万平米的“地下城”;

……

从线到网,纵横交错。贵阳轨道交通不断刷新建设难度,造就了立体筑城的“新动脉”。

文案策划/汪东伟

动画制作/罗南 李远发

编辑:李奕璇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