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党群纪检

贵阳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管企业第一纪检监察组到市工投公司开展国有企业纪检机构履职情况专项调研

  12月13日,贵阳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管企业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居灿一行到市工投公司开展国有企业纪检机构监督履职情况专项调研。派驻市管企业第一纪检监察组相关部室负责人,市工投公司班子成员及各子公司、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干部等30余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问卷调查、现场查看资料、座谈反馈以及对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子企业主要负责人逐一开展调研谈话等多种方式,重点了解市工投公司纪检机构队伍建设、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及协助协调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

  陈居灿强调,此次调研目的在于深入了解市工投公司纪检机构履职情况,围绕提高纪检工作质量、聚焦主责主业征求意见,并将其转化为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监督统筹协调、履职能力提升等提供有力保障。市工投公司纪检机构、纪检干部要坚定不移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推动纪检监督工作走深走实,协助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陈居灿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提高监督履职能力。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全面系统学习党规党纪及法律法规,拓宽业务知识面和学习广度,切实提高个人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二是要将纪检工作与主营业务相融合,开展深入监督。市工投公司下属各子企业性质不同、业态不同,存在的廉洁风险点也不一样,须根据被监督主体的特性,聚焦权力运行关键点,精准查找廉洁风险点,杜绝监督执纪浮于表面。不断加大监督力度,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进一步提升纪检监督工作质效。三是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个区分开来”,立足“监督”本位,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财务、审计、人事等各部门的职能监督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定长效的纪律保障。

  贵阳工投企业文化宣传中心

编辑:毛玮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