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网·黔视频 > 贵州

食尚贵州⑥|贵州米粉,一嗦入魂

为持续推进宣传促消费行动,强化文化赋能,进一步打响“贵州生态美食品吃出健康好味道”品牌,贵州围绕贵州米粉、生态贵椒、贵州酸汤、贵州刺梨、贵州抹茶和黔菜拍摄制作了6集《食尚贵州》专题宣传片,生动讲述集“和、醇、酸、辣”于一身的多彩贵州味道,首集于12月6日推出。

  今天,将推出《食尚贵州》第六集——米粉篇。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藏在一碗碗米粉中,论起米粉的丰富程度,贵州一定当仁不让。

  随便你站在哪座城市的街道上,不出100米,总能找到一家卖米粉的小摊或是小店。羊肉粉、牛肉粉、猪脚粉、辣鸡粉、鹅肉粉、酸汤粉、粗粉、细粉、酸粉、切粉、剪粉、卷粉、米皮、米豆腐……无穷无尽的米粉,每一种都把“美味”这个概念推上新的高度。

  可能有人会问:贵州,为何能拥有这么多千变万化、味美勾人的米粉?

  答:这或许是一种刻进DNA里的热爱。

  贵州自古盛产水稻,贵州人传承古法技艺,将绿色生长的稻米经浸泡、蒸煮、压条等工序,制成了柔韧弹牙的优质贵州米粉。

  从米到粉,一粒稻米演绎了一场精彩蝶变。

  在浸泡、蒸煮、压条等工序中,各式各样、千姿百态的米粉争相涌出:细粉洁白柔韧、暗含米香;粗粉筋道弹牙、咀嚼有劲;米皮薄如蝉翼、顺滑爽口;宽粉韧性十足、久煮不烂;酸粉发酵而成、味道微酸。

  光有粉型还不够,随之演变而来的味型才是抓住食客之胃的秘密法宝。

  水城羊肉粉是清香型,辣椒少点是清新温柔,辣椒多点便霸气侧漏;与羊肉粉比肩的贵阳牛肉粉以清汤、红烧、黄焖等多种口味,轻松拿捏住食客挑剔的味蕾,甚至出圈美国,收获大批海外粉丝;从非遗技艺里来的凯里酸汤粉,每一根米粉的缝隙都填满了醇香鲜浓的红酸汤,一口汤一口粉,一嗦入魂。

  贵州人以兼容并蓄的气度和能力,将贵州打造成了嗦粉人的快乐星球,在这里,即使连吃一个月都能不重样。

  这些特性鲜明的米粉,已化为贵州人平凡生活的一日三餐,无论你来自何方,总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一味。

  贵州米粉,多彩粉味,一嗦入魂!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