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党群纪检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管企业第一纪检监察组到贵州轮胎开展国有企业纪检机构履职情况专项调研

  12月6日,贵阳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管企业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居灿、副组长丁安亮一行到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轮胎”)开展国有企业纪检机构监督履职情况专项调研,市工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震陪同。派驻市管企业第一纪检监察组相关部室负责人,贵州轮胎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分公司、部处室主要负责人,纪检干部等40余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现场走访贵州轮胎5G全链接工厂载重子午胎分公司,重点了解贵州轮胎运用信息化助力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高质量的创新实践。调研组对贵州轮胎运用信息化赋能生产经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专项调研会上,调研组主要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座谈反馈和资料查阅等方式,重点了解贵州轮胎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纪检机构人员政治素质、履职能力、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陈居灿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提升监督能力和斗争本领。结合监督对象复杂、监督业态广等实际情况,通过顶岗锻炼、跟班学习、业务指导多种渠道方式开展培训,全面提升纪检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本领。

  二是要创新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全面提升监督质效。纪检机构要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三是要大力推进“数字化”监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数字化”监督为纪检工作带来全新的赋能手段,深挖数据信息潜藏价值,发挥信息传递速度优势,围绕“数字化”监督建设目标,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为新时代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原动力。

  贵阳工投企业文化宣传中心

编辑:毛玮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