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南明频道 > 街镇社区

云关乡红岩村:实施“一户一表”改造 解决村民用水难题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南明区云关乡红岩村晒田坝村民组正在实施“一户一表”改造工程,预计年底完工,届时将解决175户村民用水不便的问题。

  据介绍,红岩村晒田坝村民组地势较高,地下管网供水设施年代久远,老化破损严重,存在“跑冒滴漏”及水压不稳等问题,给村民生活带来不便。此外,全组175户村民共用一个水表,多出来的水费均摊到各户,村民不免产生抱怨。

  为解决用水难题,云关乡党委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组织红岩村党总支、自来水公司多次实地察看协商,决定更换水线管网,实施“一户一表”改造工程。面对资金难题,云关乡党委将该工程纳入农村“五治”项目,一方面向上级争取到50万元专项资金,另一方面通过召开村民坝坝会、村民代表大会,争取群众支持,自筹资金30余万元,有效保障改造工程顺利推进。

  下一步,云关乡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讯员 胡国艳 周谊)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