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领导活动

徐进开展“四下基层”活动调研科技创新平台企业及检验检测企业

  12月5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开展“四下基层”活动,调研经开区科技创新平台企业及检验检测企业发展情况。

  在贵州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徐进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实验室建设、资质认定等情况介绍,查看相关专业检测设备,希望企业聚焦重点工作,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检测能力,确保各项检验检测工作高质量完成。

  在贵州红林航空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徐进走进技能大师工作室,详细了解公司科研成果、工作机制等情况,鼓励企业勇攀科技高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持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在江南机电设计研究所,徐进实地参观贵州省卫星导航应用与测试重点实验室,了解相关产品研发及使用情况,鼓励企业结合现有政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推动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不断提升。

  在贵州睿杰之星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徐进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司运营管理模式及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牢固树立科技创新发展理念,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校等单位合作,强化企业科技支撑,提高经济效益。

  调研中,徐进强调,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激发科技创新内生动力,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建设,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应用转化,不断提升企业创新研发能力。要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在技术推广、产业培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建强人才队伍,强化项目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强化服务保障,结合“四下基层”活动深入企业开展好科技服务工作,通过政策扶持、项目支持等方式,提高科技服务实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经开区党政办、产业发展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金融局、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