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党群纪检

贵阳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管企业第一纪检监察组到贵阳险峰开展专项调研

  11月29日,贵阳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管企业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居灿、副组长丁安亮一行到贵阳险峰机床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阳险峰”)开展国有企业纪检机构监督履职情况专项调研,机电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殿民陪同。贵阳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管企业第一纪检监察组有关部室负责人及贵阳险峰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纪检干部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现场走访、向贵阳险峰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发放问卷调查、逐一开展个别访谈、现场查看纪检机构工作资料及归档情况的方式,了解贵阳险峰纪检机构在政治素质、队伍建设、履职能力及协助协调作用等方面的情况。

  陈居灿强调,一是要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全面系统学习掌握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丰富学习方式、深化学习内容,结合公司情况,立足实际、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是要把握监督重点,细化监督措施。不仅要准确识别物资采购、产品销售、房屋租赁等重点工作的廉政风险点,开展专项监督,还要加强对公务外出、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的日常监督管理,正确把握主要矛盾和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要充分发挥“三位一体”监督机制,切实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和有效性,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上下功夫,切实提升监督质量。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提高自身素质是干好工作的关键,纪检人员要强化自身建设,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主动了解熟悉被监督对象的主要业务及工作流程,把控好被监督对象在工作运行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贵阳工投企业文化宣传中心 

编辑:毛玮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