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党群纪检

贵阳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管企业第一纪检监察组到贵阳工商康养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近日,贵阳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管企业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居灿、副组长丁安亮一行到贵阳工商康养公司开展国有企业纪检机构监督履职情况专题调研,市工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震陪同。派驻市管企业一组相关部室负责人,贵阳工商康养公司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公司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采取问卷调查与个人谈话相结合的形式,重点了解贵阳工商康养公司纪检机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协助协调作用、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同时,调研组还现场审阅了相关资料,确保对公司的监督评估更加全面。

  陈居灿指出,本次调研目的是深入了解贵阳工商康养公司纪检机构履职情况,并就如何聚焦主责主业、如何提高纪检工作质效征询意见。他强调,要将收集到的思路和意见转化为切实有效的对策措施,为纪检干部加强队伍建设、充实人才储备、强化内部监督、提升履职能力等提供重要参考和有力支撑。

  陈居灿要求,贵阳工商康养公司纪检机构、纪检干部要坚定不移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这一主责主业,协助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纪检监督工作走深走实,一是要加强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提高监督执纪能力。二是要履职尽责,持续强化监督力度,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提升纪检监督工作质效。三是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财务、审计等职能监督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四是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贵阳工投企业文化宣传中心 韦永琴

编辑:毛玮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