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场监管 > 市场监管动态

贵阳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开展2023年 “骑手健康服务季”体检活动

11月14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贵阳市总工会、美团平台在贵阳市职工服务中心举行“骑手健康服务季”体检活动启动仪式。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贵阳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副书记戴丽霞,贵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黄碧春参加活动,并现场慰问骑手。

本次活动为全市250名“外卖小哥”以定制体检车巡游形式,提供专业、免费、快速、便捷的健康体检服务,真正做到“将健康体检服务送到骑手身边”。活动为骑手提供了包括血常规18项、糖尿病筛查、肝功能、肾功能、血脂、心电图等常规体检项目,并针对骑手群体长期骑车等职业特征,提供风湿免疫、幽门螺杆菌检测(血检)等检查服务。

外卖配送人员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商超楼宇,饮食、喝水、作息时间不规律,忙碌时往往忽视自身身体健康。本次“骑手健康服务季”体检项目结合骑手工作实际进行设置,体检过程中,医生详细询问大家日常生活、既往病史,并给予健康指导。前来体检的“外卖小哥”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提供的这次免费体检机会。接下来,他们将在确保安全的同时,积极服务好客户,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刘彦宏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