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文明贵阳 > 文明播报 > 贵阳贵安

2023西部百强县出炉,清镇、开阳上榜!

  11月14日

  赛迪顾问发布了

  《2023西部县域经济百强研究》报告

  贵州省10个县(市)上榜

  其中

  贵阳清镇、开阳

  位列第70、76位

  据了解,该研究报告是赛迪顾问基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内涵,依据新时代西部地区县域经济发展特点,从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富裕程度、绿色水平四大维度构建了包含17个指标的西部地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对西部地区县域综合竞争力进行全面评价与分析。研究对象为四川、陕西、云南、贵州、广西、内蒙古、重庆、新疆、甘肃、宁夏、青海、西藏12个西部省(区、市)除市辖区和特区以外的828个县级行政区(包含115个县级市、581个县、80个自治县、49个旗、3个自治旗)。

  此外,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西部百强县GDP超千亿元的县级市(旗)有4个,分别为陕西神木市、贵州仁怀市、内蒙古准格尔旗和伊金霍洛旗,其中神木市GDP超2000亿元。

编辑:刘慕轩

统筹:苏舟

编审:汪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