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工作动态

贵阳险峰荣获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贵阳险峰机床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阳险峰”)被评定为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可。

  关于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

  贵阳险峰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机制,并将知识产权运营和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在数控磨床产品设计开发、毛坯铸造、生产制造、检验测量等专业领域,贵阳险峰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始终坚持“专精特新促发展”原则,以自主创新为主线,知识产权为引擎,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以及市级重大科技专项研究工作,多次开发新产品。目前,贵阳险峰拥有自主研发及实用新型专利50多项,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先后荣获“贵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是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四个维度全方位评价企业的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该项荣誉的认定对企业推动创新、提高竞争力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拥有优势知识产权是企业获得长期竞争优势的关键。贵阳险峰作为新一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将坚持推进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挖掘和释放专利的深层价值,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强创新体制优化、技术人才引进、重点项目研发实施;不断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进企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创新之力驱动技术提升,助力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贵阳工投企业文化宣传中心 宛硕 吴德湖

编辑:龙银圆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