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水务

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局长毛志伟开展猫跳河巡河及两湖管理保护调研

11月9日,受市级总河长、猫跳河市级河长委托,贵阳贵安河长办常务副主任、猫跳河市级执行河长、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局长毛志伟到猫跳河、红枫湖、百花湖开展巡河及两湖饮用水源地管理保护调研。市水务局党委委员陈燕、贵阳贵安河长制办公室、市水务局两湖处、市河湖保护中心、市水政监察支队、市两湖一库监测站负责人参加。

毛志伟首先在市水政监察支队红枫湖执法大队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听取了水政监察支队、河湖中心、监测站等单位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看监测站及地化所近期水质监测报告,听取贵州师范大学李秋华教授相关分析和建议。随后,到红枫电站查看生态流量下泄情况,到老马河(姬昌桥河段)、百花湖花桥、娃娃桥农贸市场支沟、李家冲河西南商贸城段查看河流水质状况以及河长制公示牌,到娃娃桥污水处理厂查看运行管理情况。

毛志伟强调,两湖管理保护无小事,要高度重视,建立问题直报、快速处置机制,加强日常巡查、问题上报、水质监测、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处理相关问题,高质量推动两湖管理保护工作。毛志伟要求,要持续加强红枫湖水质保护。一是局两湖处、河长处要加强统筹调度,根据气温变化及出水情况,合理调配相关单位泄放生态流量及方式,降低气温变化对出水感观的影响;二是市水政监察支队要强日常巡查,对碳酸钙等动态清理,消除感观不良现象;三是市两湖一库监测站要加强水质监测,及时上报异常情况,确保两湖水质稳定达标;四是市河湖保护中心要加强宣传引导,联合相关专家、科普工作者、新闻媒体,做好对市民群众的解释宣传。

针对现场发现娃娃桥农贸市场支沟雨污混流及李家冲河西南商贸城段水体感观不好、絮状物多、浑浊等问题,毛志伟要求,贵阳贵安河长办要强化河长制工作手段,加强统筹调度和跟踪督办,将问题交办属地并报告相应河长,压实相关责任单位和各级河长责任,确保涉河涉水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作者:李敏 赵小军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