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观山湖频道 > 观山湖要闻

观山湖区今年以来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1977人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今年以来,观山湖区人社局创新就业工作理念,积极加大就业创业政策扶持和服务力度,帮助失业人员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截至目前,观山湖区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1977人。

  具体工作中,观山湖区人社局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建立区级零工市场平台、设置“幸福观山湖·就业服务圈”专栏、举办高校求职大赛等为失业人员提供就业信息、搭建对接交流平台,积极帮助推荐就业;对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登记失业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帮扶就业。

  同时,注重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求职人员综合竞争能力。结合辖区产业需求,根据就业需要、市场需求、职业技能标准,推动职业培训与就业有机结合;结合产业经济发展需求,通过订单、定向、校企合作的培训模式,构建政府主导、校企对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失业人员再就业创业能力和适应职业变化能力。

  为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观山湖区人社局立足群众视角,通过印发材料、张贴标语和开展政策宣讲等方式,多角度、多渠道宣传就业失业登记的重要意义、业务办理程序及相关就业政策,提高群众就业创业意识。此外,还指导群众通过贵州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全国统一服务入口、镇(街道)办事大厅等办理就失业登记。

  记者 蔡婕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