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水务

贵阳市水务管理局举行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11月8日,贵阳市水务管理局举行“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局长毛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参加。

会上,副局长卢天伦传达学习了贵州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贵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119消防宣传月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宣读了《贵阳贵安水务行业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对开展好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组织观看了《2023年全国消防宣传月主题宣传片》,同时,开展了警示教育,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火灾事故警示片,从身边的现实事例入手,让大家加强了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消防安全无小事”的认识和理解。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施工工地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毛志伟作动员讲话,要求贵阳贵安水务行业各级各单位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分析研判本地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势,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监管机制,全力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工作重要论述,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大力普及消防常识,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宣传活动,加强培训和演练。大力营造关心消防、学习消防、积极参与消防工作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三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秋冬季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巩固深化消防安全重大风险专项排查整治,扎实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紧盯在建工程施工安全和水务工程运行安全,继续全力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确保贵阳贵安水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作者:祝水轩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