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党群纪检

【先锋风采】心系责任 情在岗位——记贵阳永力最美财务人李银星

  “最近晚上八九点办公室灯还亮着,李部长又在加班了”。这是办公室主任常说的话,他口中的李部长是贵阳永力轴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力公司”)财务部副部长李银星。李银星于2022年3月入职永力公司,说起近1年多以来永力公司财务部的变化,领导及同事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夸赞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银星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严以修身,恪尽职守,为维持财务部工作正常运行、规范财务部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7月,李银星被中共贵阳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同期被永力公司授予“党员示范岗”。

  一丝不苟严于律己。作为财务部副部长,规范和加强财务管理是根本职责。为了使有限的经费能发挥出最大的效用,李银星始终坚持不断完善相关财务管理流程和审批制度,严格经费开支的审批流程,对往年账目不断进行梳理,对各项专项经费按照开支的需要逐一进行细化,并积极配合永力公司和上级单位对“三公经费”及领导干部履职待遇等各类专项经费的监督检查。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她总是乐观面对,“要始终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是她常说的话。为使永力公司财务工作不断向科学化、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使财务管理更加精细、财务保障更加有力,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她深知在财务工作中如有一丝一毫的差错,将会带来极大的麻烦,所以处理的每一笔业务她总是看了又看,审了又审,在对账的过程中她更是细致认真,严格监督每一笔款项的使用,认真按照财务相关制度处理账务,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化的效用。

  爱岗敬业恪尽职守。2022年,她克服对疫情的恐惧心理,在加强个人防护前提下,从9月21日至10月3日,连续上班13天,追补拖延的工作进度,与银行对接协调、核算、发放员工工资,办理收付货款等业务,为维持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做出了自己不凡的贡献。她以实际行动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备力量,撑起了永力公司的大后方工作。

  由于财务的工作性质,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工作,她多次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工作,以真抓实干促进公司降本增效。

  廉洁从业清白做人。在工作上,她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各项财务规章制度,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财务部工作人员说道:“李部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她始终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从不因工作时间长而懈怠、不因人手少而出差错、不因任务重而撂担子”。她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并且经常教育自己家属和身边同事主动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注重家风廉洁教育。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这就是李银星,无论做任何事都会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时刻保持着初心走在前、表率做在先,奋斗担当、履职作为,助力永力公司各项经济指标平稳落地。

  贵阳工投企业文化宣传中心 李旭

编辑:龙银圆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