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党群纪检

【先锋风采】唯有担当,不违良心;唯有奋斗,不负初心 ——记机电集团“党员先锋岗”谭华倩

  谭华倩,贵州机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电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助理。

  主动担当、勇扛责任。自2023年主持党群工作部工作以来,谭华倩在工作多、任务重的情况下,主动挑起部门发展大梁,加班加点,统筹落实好部门各项任务,确保部门工作有效运转。作为一名“95后”青年干部,她具备了超乎同龄人的沉稳干练、踏实肯干。2022年7月,谭华倩被贵阳产控集团、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她不仅在工作能力上获得领导同事的高度肯定,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先锋岗”的荣誉和责任。“唯有担当,不违良心;唯有奋斗,不负初心。”谭华倩说。

  主动跟进,闭环管理。谭华倩在工作上坚持真情投入,在态度上爱岗敬业,在为人方面无私奉献。面对多而杂、涉及面广的党务工作,她始终牢固树立“党建工作无小事”的理念,扎实落实好每一件事,确保每一项工作做到闭环管理。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谭华倩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及时提醒自己和同事主动跟进各项工作开展,对已开展的工作进行严格把关,对未开展的工作做到及时提醒,确保各项工作不漏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主动思考,创新思维。谭华倩主动思考,创新提出组建机电集团企业文化宣传团队的想法,并充分挖掘先进典型、大力宣传身边榜样,以此加大对企业文化宣传和产品推广的力度。在宣传推广过程中履职尽责,谭华倩将小我融入集体,与团队成员理思路、提亮点,共同创作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优秀作品。她以开拓者、耕耘者、见证者的身份,不断锤炼自身思想意志品格,在磨砺中不断成长。2023年6月,谭华倩荣获市工投公司、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共同颁发的“优秀通讯员”称号,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一件事不做则已,做则必做到底。

  主动作为,奋力前行。谭华倩常常主动作为、奋力前行,以水滴石穿的细致耐心、事不避难的责任担当,有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她还乐于助人,常常帮助同事提升工作能力,协助同事完成工作任务。既对工作上心,还对同事耐心,谭华倩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青年该有的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系统观。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谭华倩始终在工作岗位上践行着一个党员的初心使命,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与先进,真正将党建工作做实做细,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扎根,诠释着党务工作者的优秀本色。

  贵阳工投企业文化宣传中心 韦权峰

编辑:龙银圆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