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党群纪检

【先锋风采】平凡岗位的坚守与贡献——朝晖鑫汇公司电工朱惠新

  黝黑的皮肤,中等的身材,方框眼镜下有一双坚定的眼神。他负责日常安全检查、隐患排查、规范用电、用电设备维修、计量检测,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或困难,他都圆满完成任务,这就是朝晖鑫汇公司电工朱惠新。

  一头是他对职业的责任与使命,另一头是他对工作的赤诚、挚爱与奉献。朱惠新扎根电工职业20多年,一直默默奉献。

  “对得起这份职业、对得起公司给的这个平台、对得起同事和领导的信任,这份工作就是值得的。”朱惠新说,从技工学校毕业后就进入这个行业工作,作为一名电工来说,做工需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术,做到与时俱进,才不会被淘汰和取代。朱惠新虽不善言辞、但却有一颗勇敢拼搏的心。当公司在用电方面存在安全隐患时,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及时排查整改并汇报相关负责人。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他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始终坚持学习,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电器设备安装,配合试车班安装排除检测设备电器故障等工作。

  在与同事相处时,他总是怀着“与人为善”的心态,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的方式传输给每位同事,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作为公司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他用心用情用行践行了“当好青年引路人,做好培养联系人”这一责任和使命。让“党员示范岗”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和他人的身上闪耀发光。 

  作为一名普通电工,在20余年的工作中,他先后带出8名徒弟、发明了一项专利。没有轰轰烈烈的伟业,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勤勤恳恳、默默奉献,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不计报酬、乐于奉献的朱惠新同志,得到了周围同事的一致好评,为公司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贵阳工投企业文化宣传中心 陈赵

编辑:龙银圆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