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领导活动

许俊松为经开花溪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0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和花溪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俊松围绕“牢记嘱托担使命 感恩奋进勇争先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花溪经开实践新篇章”主题,为经开区、花溪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经开、花溪实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开、花溪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主持会议。花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俞洋,花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军,花溪区政协主席禄竹,花溪区委副书记刘承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班子成员,花溪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两区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参加。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许俊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宏阔的国际视野、深邃的战略眼光、坚定的使命担当,科学总结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经验,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提出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现代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境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

许俊松强调,要提高站位“正确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紧扣大局“担当干”。要立足全省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形势任务、定位方位和目标愿景,结合经开、花溪实际,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立足全市把准城市定位、明晰目标方位、把握工作原则、锚定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强省会”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立足区情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经开花溪实践的城市定位、目标方位、规律认识和工作基调,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要精准发力“科学干”。要坚持人民至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自信自立,大力推进工业强区、创新兴区、生态立区和文旅活区“四大战略”,保持战略定力,不断纵深推进;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思维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让创新创造的活力竞相迸发;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正视问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确保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要坚持胸怀天下,善于借势、借力、借智,跳出自身看自身,以更高维度、更远视角,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党建引领“争先干”。要铸牢忠诚之魂,夯实党建之基,扛起担当之责,强化作风之实,永葆廉洁之心,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到现代化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许俊松强调,两区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吹响凝聚共识的集结号、真抓实干的奋进号、奋勇争先的冲锋号,奋发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经开、花溪实践新篇章。

经开区花溪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内设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记者 徐海花 郑强 文林

编辑:何婕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