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文明贵阳 > 文明创建 > 志愿服务

【贵州省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风采展示】金奖 | “花蕾护航·童心筑梦一一守护乡村儿童健康成长”志愿服务项目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高地谱新篇。在贵州省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来自贵阳的10个项目荣获金奖,18个项目荣获银奖,6个组织获优秀组织奖。文明贵阳开设【贵州省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风采展示】栏目,展示获奖项目的志愿风采。

  “花蕾护航 童心筑梦”守护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花蕾护航·童心筑梦一一守护乡村儿童健康成长”志愿服务项目是面向3-12岁乡村地区儿童存在文化教育缺失、亲情关怀缺位、安全保护意识缺乏三个方面问题为导向,“五大课堂”为核心,“八大机制”为保障,针对乡村地区的儿童开展女童保护课堂、安全知识课堂、健康知识课堂、文化知识课堂、科技科普课堂“五个课堂”,让”民族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为守护乡村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项目团队先后走过台江、赫章、福泉、黔西等70个区县、乡镇,到431所学校,开展课程2868场,五小课堂惠及儿童16万余名,项目被人民网、中国共青团杂志、天眼新闻等省内外媒体报道。(推荐单位:贵州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协会)

编辑:刘慕轩

统筹:苏舟

编审:汪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