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南明频道 > 街镇社区

南明区西湖社区疫苗接种自动化工作站投用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提高全省疫苗冷链管理水平,南明区积极配合贵州省疫苗接种自动化工作站项目建设。作为首批建设单位,10月24日,南明区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自动化工作站投用。

医护人员正在扫码核对疫苗信息和接种人员信息。

  据了解,预防接种门诊通过疫苗入库、存储、出库等各环节的自动化,实现了存储接种一体化、全程温度无断点、自动发苗零差错,疫苗管理更加高效精准。同时,市民在接种疫苗时,其个人信息会在后台进行自动核验,信息正确才会出苗,确保接种准确,同步实现疫苗接种信息可追溯。疫苗接种自动化工作站的投用,大大提高了接种质量和效率,切实保障接种安全,群众可以享受更加优质的预防接种服务。

  截至目前,南明区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云岩区头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云区俊发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已建成疫苗接种自动化工作站。

  (通讯员 赵松 文/图)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