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党史频道 > 党史要闻

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 号召干部职工争做节能型表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室干部职工过好“紧日子”,养成简约朴实、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10月19日下午,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了干部职工会,号召大家“从我做起 争做节能型表率”,本次会议通过多种方式,诠释了“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的新内涵,引导市委党研室全体干部见贤思齐,启发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反对浪费,努力为创建绿色、低碳、节约型机关打下基础。

党研室主任汪延皓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应积极响应“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一是要高度重视,机关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全社会节能的主力军,并将党研室节能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形成“管理有序,机制有效,落实到位”的工作格局;二是要以人为本,坚持以人为本,响应党从中央到地方的号召,刀刃向内,从内部抓起,大力推行绿色办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的良好习惯,加大绿色采购力度,要带头采购更多节能、环保、可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践行绿色办公理念,养成节约习惯,厚植节约文化,争做绿色办公、绿色生活风尚的传播者、示范者和践行者,为节约型机关创建做好示范、当好表率;三是要强化监督,建立节约长效机制。全室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节能意识,对我室水、电、办公用品、办公电话等各项管理制度要及时进行补充完善,确保节约工作迈向制度化轨道。

此次会议,丰富了干部职工的节能低碳知识,提升了大家的绿色环保意识,激发了崇尚节俭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勤以修身,俭以养德”的理念。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