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党史频道 > 党史要闻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宣讲“七进”活动走进中国联通清镇市分公司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0月25日,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宣讲“七进”活动走进中国联通清镇市分公司党支部,以“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党史宣讲及赠送优秀“四史”书籍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活动中,贵州省长征故事优秀讲述人、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讲解员杨蔚以“红色诗词里的革命情怀”为题,通过《热血》《囚徒歌》等红色诗词讲述了中共贵州省工委第一任书记林青、中共贵州省工委委员黄大陆等先烈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感人故事,并播放贵州首部重点革命题材电影《征程之星火》的宣传短片,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向中国联通清镇市分公司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贵阳历史》《抗战记忆》《三线记忆》《魂系乌蒙——中共贵州省工委斗争纪实》等书籍,助力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据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介绍,党史“七进”宣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通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强省会”的强大动力。

近年来,中国联通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的中国联通数字乡村服务云平台,以数字技术助力提升农村教育、医疗、交通等公共服务便利水平。目前,中国联通数字乡村服务云平台已覆盖清镇74个行政村,通过“数字乡村+通信合作社”模式帮助有关村集体每年增收5万元以上,助力乡村振兴。中国联通清镇市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将进一步融入全省“四区一高地”建设,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为“强省会”行动贡献力量。

记者 梁婧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