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修文频道

修文猕猴桃采摘进入“下半场” 今年估算总产量10万吨,综合产值30亿元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眼下,修文猕猴桃采摘进入“下半场”,走进修文猕猴桃种植产区平滩村、岩鹰山村、索桥村等地,只见猕猴桃挂满枝头,每天都可以看到游客三五成群入园采摘。

  自9月修文猕猴桃进入采摘季以来,作为修文猕猴桃核心区、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的谷堡镇平滩村,成为乡村采摘游的热门打卡地。平滩村党支部书记黄良华说:“这段时间,来我们园区采摘的游客很多。我每天忙着采收猕猴桃的同时,还抽空接待研学团队,为他们讲解修文猕猴桃将近40年的产业发展史。”

  在位于龙场镇程关村的贵州真奇异果树研究所实验基地,农业技术专家张琥利用碳氮比平衡施肥法,坚持生态化种植的十多亩猕猴桃,果形漂亮、果香浓郁,迎来不少采摘回头客。张琥介绍,到基地采摘的人群中95%以上都是回头客,几乎每天都有人入园采摘。基地的果子产量有限,主要是突出科研性。上周,基地选送的猕猴桃参加全国猕猴桃联盟2023年年会,通过组织专家盲评,获得银果奖。

  市民入园采摘,还带火了农家乐和乡村民宿。谷堡镇上硐村村民马道俊经营“财山驿栈”民宿,兼做农家乐生意。马道俊说:“这一个多月,平均每天接待七八十名游客,遇到周末、节假日,游客更多。我家也种植有十多亩猕猴桃,早就已经采摘完了。”

  据介绍,今年修文猕猴桃大丰收,估算总产量达10万吨,综合产值30亿元。目前,正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广拓销路,每天向外发货超10万斤。修文猕猴桃的采摘期主要集中在9月中旬到11月初,当前果子成熟度非常好,秋高气爽,入园采摘体验正当时。

  (姜继恒 李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潘朝选)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