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频道 > 就业创业

第36届贵阳贵安“爽爽贵阳聚英才”封闭洽谈会吸引近200名中高级人才达成就业意向

  10月21日,由贵阳市人社局主办、贵阳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第36届贵阳贵安“爽爽贵阳聚英才”中高级人才封闭洽谈会在贵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一楼B厅举行。本次洽谈会主题为高级专门人才及科研人员兼职合作专场,为帮助贵州省重点产业人才“蓄水池”项目实现精准“靶向引才”,活动通过定向邀约的方式组织了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贵州省机电研究设计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总体设计部等15家用人单位参与活动,其中贵州丝域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和贵州汤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了多个项目合作或兼职岗位,旨在多样化吸引优质人才。活动现场共接待中高级人才328人次(研究生学历112人次,本科学历203人次,大专学历13人次),初步达成意向215人次(硕士70人次、本科139人次,大专6人次),其中有22位中高级人才拟聘为“蓄水池”或兼职合作岗位,并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本次洽谈会提供的多个岗位属于产业关键技术“卡脖子”岗,亟需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型人才,因此对人才的学历、工作经验等方面要求更高,如:部分岗位需要博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部分岗位需要10年及以上工作经验,但与招聘岗位要求相应的,企业所提供的福利待遇也很丰厚,三分之二以上的岗位可以拿到15-30万/年,岗位最高薪资可达300万/年。

  “这次活动我们公司总共提供5个岗位,主要招聘的是电子、自动化、控制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人才,5个岗位中有4个岗位入选了贵州省重点人才‘蓄水池’岗位名单。之前一直存在引才难的困境,没想到在这次洽谈会中就有5个‘蓄水池’岗位目标人才现场达成初步意向,简直是意外之喜,后续我们也会尽快推进招聘流程,争取能早日成功引进人才”,贵阳永青仪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难掩兴奋的说道。近几年,得益于省市领导对于人才引进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颁布《贵州省重点人才“蓄水池”管理办法(试行)》、“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等政策措施,开展贵阳贵安“爽爽贵阳聚英才”中高级人才封闭洽谈会等活动,为用人单位和中高级人才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切切实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人才的需求难题。

  接下来还将举办第37届贵阳贵安“爽爽贵阳聚英才”中高级人才封闭洽谈会(综合专场),想要参与活动的企业和人才可以通过贵阳人才网(www.gyrc.cn)、“筑人才APP”进入洽谈会专区了解最新最全的信息。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