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修文频道

“寻迹家乡”活动在修文阳明书院举行 30余组亲子家庭沉浸式体验阳明文化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0月14日,来自全市的30余组亲子家庭走进修文阳明书院参加“寻迹家乡”活动,通过参观书院、聆听“王阳明在贵州”专题讲座、制作线装书、拓印碑文等,沉浸式体验阳明文化。

  “寻迹家乡”是省图书馆举办的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孩子发现家乡之美,增强文化自信。“修文阳明书院让阳明文化可感可知可玩,很受市民游客欢迎。”书院工作人员说。

亲子家庭参观书院内的王阳明像。

  阳明文化是“爽爽贵阳”的一张文化名片。2021年,在推动“爽爽贵阳”城市IP提升打造,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下,修文县整合力量打造了修文阳明书院,于今年年初落成,已开展各项惠民文化活动近百场。

  修文阳明书院位于修文县白龙路5号,现收藏有明清典籍11000本、阳明学及阳明后学典籍8600本、其他近现代出版的各类国学书籍17900本,总存量37500本,是修文县重点打造的文化会客厅和新地标,也是阳明文化的重要宣传及教育基地。

  当天的活动中,孩子们聆听王阳明在贵州的故事,学习传统礼仪,参加投壶比赛,拓印碑文、体验书法、制作线装书、印制“悟道十二境”书籍,在潜移默化中接受阳明文化熏陶。家长们表示,这种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的活动方式非常好,有助于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自信。

  下一步,该书院将聚焦文旅融合、文化惠民,进一步突出阳明文化的挖掘和运用,努力推动阳明书院成为修文文旅融合的“新引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潘朝选 文/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