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频道 > 区县新闻

观山湖区人社局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观山湖区人社局深入部分机关单位和企业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通过交流互动、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聚焦社会保险政策、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等内容,向职工宣传政策、答疑解惑。

活动中,工作人员就如何缴纳社保费用、视同缴费年限认定、退休待遇申领、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工伤预防和认定等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社保政策进行面对面解答和宣传。同时,通过交流互动,深入了解机关单位和企业有关社会保险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供精准服务,有效消除业务经办壁垒。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机关单位、企业职工对社会保险政策的认知程度,切实增强职工在社保领域的获得感,得到职工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观山湖区人社局将持续推进社保政策宣传,为机关单位和企业送去更加详实、易懂的社保政策,提供更加主动、精准的经办服务,进一步发挥社保部门服务经济发展、强化民生保障的重要作用。

通讯员 林一帆

编辑:汪东伟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