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花溪今年将建成4个壹刻宝文化驿站

近日,记者从花溪区获悉,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将文化阵地建到群众“家门口”,花溪计划2023年完成4个壹刻宝文化驿站建设,其中标准型文化驿站1个,提升型文化驿站3个。

据悉,壹刻宝文化驿站是贵阳市为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满足生活圈附近居民精神文化需求所打造的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在花溪壹刻宝文化驿站的建设过程中,花溪区结合“爽爽贵阳·秀美花溪”的城市文化发展定位,制定工作方案,创新以在每个文化站确立1个品牌类型,引入1个文化专家,引入1所高校社团,引导“N”种资源走向基层为主要内容的“1+1+1+N”思路,围绕“科教文卫体,老幼食住行”,做好文化资源对接,以“党建引领、品质引领、活动引领、流量引领”全力推动文化服务与居民实际需求的融合。通过结合辖区实际,发挥比较优势,挖掘资源禀赋,充分调动居民积极能动性,突出特色,彰显亮点,营造特色鲜明的文化服务氛围,淬炼叫得响、传得开的特色文化服务品牌,提升城市生活圈的文化服务品位。

编辑:吴亚鹏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