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修文频道

修文:文体旅活动为媒 假日经济强劲复苏

  2023年中秋国庆假日期间,修文县紧盯客源市场,以文体旅活动为媒,优化活动组织,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动消费市场强劲复苏。

  双节假期,修文县在中国阳明文化园景区举办“穿越五千年 华夏文明魂”灯会激光秀,接待游客约17万人次。

  在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景区与美团合作推出袋鼠乐园戏剧节,发布“美好生活新地标”新产品,开展袋鼠巡游、亲子互动市集体验、《花果山美猴王》喜剧演出等活动,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同比增长164.86%。

  苏格兰牧场举办美食+小型乐队表演、DJ+MC秀、手彩魔术表演等为主的音乐美食节,共接待游客4000余人次。

  修文县城举办“爽爽贵阳·心学修文”首届阳明文化武术大赛,设置12大类比赛项目,推出体育赛事+研学+景区游览度假等体育+线路,持续深化文体旅融合。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同步举办精彩纷呈的文体旅活动。六广镇举办首届不夜生活节,联合黔贵六广温泉推出文创市集(民族特色手作)、水上市集、水上真人古装演绎、大型露天特色夜场、美食市集、微醺广场等产品。六屯镇大木村举办“亲子嘉年华 快乐嗨翻天”主题活动。

  各重点宾馆酒店、民宿客栈也推出餐饮、住宿折扣优惠活动。各项文旅活动的持续开展,为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市场引流不断。

  据不完全统计,9月29日至10月5日,全县共接待游客659794人,实现旅游收入33859.4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04.2%和225.96%。

  作者:姜继恒 陈杰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