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频道 > 区县动态

引聚吸留增“五力齐发”推动人口集聚发展 增强城市承载力

一是大力推动产业“引”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旅游产业化、农业现代化,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保持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

二是大力推动职教“聚”人。支持鼓励15所已实现办学招生的职业院校扩大招生规模。加快推进汽车工业学院、铭丰职业学校等院校建设进度,尽早实现招生办学。深入实施产教融合战略,提高职教城毕业学生本地就业创业率。

三是大力推动宜居“吸”人。深度融入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加快实施“一圈两场三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弱项,优化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深化住房优质供给,增强居住环境对人口的吸引力和支撑力。

四是深入落实政策“留”人。严格实行落户“零门槛”政策,持续推行居住证办理,推动流动人口就地安居乐业。加强对农业转移劳动力就业创业培训和服务,落实转移后的农业人口市民化配套政策和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提高新市民融入城市能力。

五是积极促进自然“增”人。积极宣传“优化生育政策”,改善优生优育全程服务,提高生育水平。加快构建城乡均衡的医疗体系,大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高人均寿命,推动人口自然增长率年均保持在8.5‰左右。

编辑:毛玉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