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观山湖频道

观山湖“趣”度假|吃喝玩乐就在观山湖(都市游玩篇)

  愉快的中秋国庆

  趁着假期

  来观山湖开启嗨玩模式吧~

  人文之旅

  贵州省博物馆

  了解一个地方最好的方式,就是去看它的博物馆!

  省博是一座集历史、艺术、自然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在这里除了常规的参观博物馆活动以外,还有网红彩色背景墙可以打卡拍照哦。

  近期省博局部在改造提升,只有4号、6号、7号展厅及文创商店、4D影院等区域正常开放,不要跑空了~

  门票:免费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东路107号

  州省地质博物馆

  想要探索地球的奥秘,那就快来地质博物馆吧!

  在地质博物馆,可以领略贵州的壮丽景观,了解贵州的诞生和文化,并且见识新科技与传统博物馆结合的力量!馆内展陈内容丰富,异彩纷呈,步入其中,浓缩的地球历史和生命起源从贵州拉开序幕,值得一观!

  门票:免费

  地址:观山湖区云潭南路与兴筑路交汇处

  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

  了解民族文化,从欣赏民族服饰开始!

  这是修建在学校里但对外开放的博物馆,擅长从民族服装上去做深入的探寻和研究。博物馆内可以看到来自各个地区的民族服饰。

  门票:免费

  地址:观山湖区云潭南路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训楼A座四楼

  蓝花叙事博物馆

  不大的木屋,却承载了对非遗传承的期盼。

  蓝花叙事博物馆作为贵阳市的第七个民间博物馆,是贵州民族民俗文化的展示窗口。博物馆看起来是个不算大的小木屋,门头也是朴素的木质结构,但走进馆内,却是琳琅满目的蜡染、绣片、服饰等非遗手工艺作品。

  门票:免费

  地址:观山湖区翁贡村骟牛坡组22号

  钟书阁

  钟书阁被誉为“中国最美书店”之一,是观山湖旅游必打卡的网红书店哦!

  书店融入了贵州本土的喀斯特地貌的特色,溶洞、山水、少数民族图腾构成了贵阳钟书阁的建筑特色利用镜面反射效果营造出未来科技感,拍照打卡超出片的!

  门票:免费

  地址:观山湖区长岭北路云上方舟4楼

  体育潮玩

  贵阳奥体中心体育场

  激情四溢、挥洒汗水,这不就是在描述贵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吗?

  奥体中心是一个集体育赛事、全民健身、文艺汇演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场馆。同时,体育场周边的空地很大,在泵道公园可以骑车、滑轮滑、散步、遛娃,作为贵阳市的地标性建筑物之一,不仅是一座体育场馆,更是一座城市文化中心。

  地址:观山湖区云潭南路与石林东路交汇处

  阿云朵仓

  潮人聚集地,拍照巨好看,千万不要错过啦~

  这里是观山湖区新晋潮流聚集地,不仅引进了对的咖啡、牧川B区地库酒吧、引力烘焙、见南山、GY滑板俱乐部、方蕉剧场等多种品牌,还有集市、艺术展览等活动,滑板爱好者还可以在这里互相切磋滑板技艺。爱潮玩爱滑板的家人们,快来这里打卡吧~

  地址:观山湖区观山东路大唐东原财富广场

  花样逛街

  江华荔星中心

  不用爬山涉水的景区,一站式贵州打卡点!

  天籁贵州将贵州的建筑特色、民族历史文化、旅游地标融汇在一起,以贵州全景为蓝图。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等红色旅游景点的缩影;以及黄果树瀑布、织金洞、梵净山等旅游景点的缩影,还有侗族风雨桥、吊脚楼等特色建筑的缩影。

  还有各类演艺活动,如杂技表演、飞天舞、音乐会、皮影戏等。

  门票:免费

  地址:观山湖区长岭南路与黔灵山路交叉路口往东南约210米

  悦然广场

  还在纠结该去哪里遛娃吗?在这里超大免费儿童乐园等你来!

  悦然广场是以亲子为主题的商业综合体,开业后成为贵阳的又一个地标。坐拥贵阳首家1万平方米的儿童乐园,章鱼岛、旋转滑滑梯、大黄蜂滑梯舱、七彩音乐角……总有一项游乐设施受小朋友青睐!除了有趣的儿童乐园,还有专为亲子运动、学习、交际开设的多种业态,是贵阳免费遛娃天花板!

  地址:观山湖区观山东路与长岭南路交汇处

  悠闲假期

  与家人朋友们

  畅游观山湖

  感受节日的惬意时光~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正漪 龚柳婷(实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