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修文频道

金果满枝 “丰”景“猕”人 修文猕猴桃全面进入采摘期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修文猕猴桃熟了!”这几天,修文猕猴桃已达到采收标准,各大猕猴桃产业园相继开园采摘,并邀请游客参加采摘品果活动,共享丰收喜悦。

9月15日,游客在修文县龙场镇程关村的猕猴桃产业园采摘。

  金秋九月,在修文县岩鹰山村、索桥村、程关村等修文猕猴桃种植聚集区,各大猕猴桃产业园果实累累缀满枝头。为助农增收,修文县小箐镇党委政府还牵线搭桥,于9月14日邀请习酒公司500多名员工、客户到村开展助农采摘活动,采果品果,体验民族文化,为“丰”景点缀更加迷人的色彩。

  据介绍,在修文县全面推进打造城市微度假旅行目的地的驱动下,现在的修文县各大乡村都具备很好的游客接待能力,游客可在入园采摘猕猴桃的同时,尽享乡村美好时光。

  修文猕猴桃是修文县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主打产品为“贵长”系列,种植面积16.7万亩,目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三,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24项荣誉。近年来,修文县与京东等电商头部平台达成合作,建设了通畅的网上流通体系,多个城市实现“次日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潘朝选 文/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