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活力经开

经开区总工会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和劳模上讲堂宣讲活动

为搭建职工家长与孩子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引导广大职工家长树立科学教育理念、掌握科学教育方法,帮助职工家长科学处理亲子关系;宣传和弘扬劳模精神,树立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增强广大职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9月14日,经开区总工会举办“守护心灵密码,和谐亲子沟通”家庭教育讲座和劳模上讲堂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贵阳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市先进工作者韦景智老师开展劳模宣讲。韦老师围绕“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展开本次宣讲活动,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参与者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劳动者,需掌握三种精神实质,切实把三种精神激发的精气神、凝聚的正能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图片

第二阶段由贵阳市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谌丽老师开展亲子教育讲座。谌老师以“幸福来自好脾气”为主题,以“情绪”为主线,向家长抛出问题,探究亲子沟通问题背后的原因,引导家长思考如何创造良好的家庭沟通环境,并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法和技巧。讲座通过案例分析和理论教学,让家长们学习如何进行情绪控制,使他们了解什么是有效的沟通方法,以及如何成为一位好的倾听者,从而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图片

劳模精神被列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开展“劳模上讲堂”活动,就是为了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经开区总工会将继续采取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劳模先进事迹。不断丰富“劳模上讲堂”活动形式,让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家本是爱和亲密的聚集地,但却常因糟糕的表达方式和失控的情绪管理,给挚爱的人带来伤害。亲子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持续学习和努力。下一步,经开区总工会将携手各方力量,持续开展家庭教育系列活动,共同努力打造健康的家庭文化,营造文明和睦的家庭教育大环境。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