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频道 > 工作动态

贵阳市人社局赴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贵州师范学院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为深入推进“筑人才·强省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指导,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在贵阳贵安就业创业, 贵阳市人社局牵头,市住建局、市公安局有关同志共同组成工作组,于9月8日、9月11日,分别走进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贵州师范学院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宣传推介活动。

图片
图片

  市人社局同志向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学生宣讲政策

图片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宣讲活动于9月8日上午9时至11时,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由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招就部主任石炜主持,该校留校未外出实习近200名毕业生到场听取了宣讲。市人社局同志首先就高校毕业生到贵阳贵安就业创业、引才优惠政策和服务等进行宣讲,详细介绍了“筑人才”APP的“找工作、找政策、找服务、办档案”等功能,让学生们找工作有门路、找政策更全面、找服务有渠道、办档案更便捷;随后,贵阳市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贵阳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有关同志分别对学生关注的租房补贴及“零门槛”落户等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片
图片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的学生在认真听取讲座内容

图片

  贵州师范学院的宣讲活动于9月11日11时13时在该院教学楼前往食堂的通道上举办,市人社局会同市住建局、市公安局乌当分局的同志将就业创业、住房、落户等各类政策宣传册放置在展台上,积极向过往学生宣讲学生最为关注的“找工作、租房补贴、档案办理”等政策内容。同时,指导学生登录贵阳人才网、各手机应用平台下载“筑人才”APP。

  经过两天的宣讲活动,通过“筑人才”APP的“毕业生求职”板块演示,共向学生推荐了匹配到“筑人才”APP求是学院招聘专区中552家单位提供的10000余个就业和实习岗位,匹配到师范学院招聘专区中475家单位提供的7000多个就业和实习岗位,向两校毕业生发放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住房、户籍等留筑政策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对学生关注的就业创业、留筑人才奖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图片
图片

  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的同志在贵州师范学院展台等候学生

图片

  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的同志向过往的学生发放宣传册并介绍政策内容

  另外,针对两校外出实习未能参加现场宣讲的近6000余名2024届毕业生,宣讲工作组将“筑人才”APP“找工作、找政策、找服务、办档案”等功能以短信+学校平台方式进行了“一对一”推送。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